为熙华唱love

社粉,为熙华提笔写文

前世今生

今生

尚九熙觉得自己最近有些水逆,出门撞电线杆,系鞋带撞到桌子角,进后台撞进师哥怀里。


本就装出包的小脑袋被人的怀抱撞了一下更红了,以至于从人怀抱退出来的时候何九华看着人额头的红包吓了一跳,还以为是自己今天的衣服太硬了。


“不好意思啊我”尚九熙揉着头抬起头就想道歉,话说一半在对上人的脸时被系数咽了回去。


尚九熙的眼睛慢慢湿润,鬼使神差般的伸出手想摸摸何九华的脸蛋,许是那人微红的眼眶让他失了片刻的神,何九华倒也没反抗,任由人的手指划过他脸上的每一寸皮肤。


“下次走路留点神,小孩皮肤就是娇嫩,这就撞红了”


低沉的烟嗓将尚九熙拉回现实,他尴尬的抽回自己的手,擦了擦眼角,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后脑勺“不好意思啊师哥,我刚刚,失态了”


“我长得好看吗”何九华的脸庞突然在眼前放大,直接让尚九熙感觉自己心跳都漏了半拍。


好一会才磕磕绊绊的说出一句“好看”


“那你哭什么,我还以为我长得太凶吓到你了”


“怎么会,师哥是我见过最好看的人了”


“九华,下场该你了”一旁的曹鹤阳走了过来,拍了拍何九华的肩膀,示意人去换衣服。


看到了一旁的尚九熙,恍然大悟般的说“对,忘了跟你介绍了,这是新调来咱们队的师弟,叫尚九熙,以后他就是你的搭档了”


何九华点点头,转身去更衣室换衣服,尚九熙呆呆的立在原地,嘴里反复念叨着“九华”两字。


“哦对了,晚上的酒局记得来,你不知道路你就让何九华带你啊”曹鹤阳拍了拍尚九熙的肩膀,就去找饼哥聊天去了。


“何九华”尚九熙脱口而出的名字让一只脚踏进更衣室的何九华回了头,桃花眼带着笑意看着他“我在”


尚九熙觉得现在已经不是心跳漏半拍的问题了,他觉得自己现在需要一些速心抢救丸了。


何九华下台后就只见尚九熙乖巧的坐在后台等着他,见他下来了立马起身,红着脸磕磕绊绊半天才说出一句“四哥让你带我去酒局”


“好,脸红个什么劲,太热了吗?”何九华拿起一旁的扇子打开给人扇风。


尚九熙只觉得此刻脸更红了。


要说实在的尚九熙是个东北老爷们,一杯就倒这件事有点说不过去但还是发生了,饭桌上三个大男人面面相觑此刻竟不知道该怎么办。


何九华淡定的嚼完了最后一口食物“我送他回去”


喝多了的尚九熙乖巧的要命,也很轻,何九华没费多大力气就将人抚到了车后座,系安全带的功夫脸上就被人偷亲一口。


其实也不算偷亲,喝迷糊的尚九熙无意识的往前倒了一下,不偏不倚的亲在了何九华的侧脸,温软的触感让何九华一时没缓过神,大脑当机好一会后脸色爆红,要说一个二十多岁的大小伙子什么风浪没见过,但被人亲还是头一次。


何九华关上车门后吹了好一会冷风才让滚烫的脸颊恢复如初,才敢坐回车内专心开车。


由于不知道尚九熙家住何方,何九华干脆心一横将车直接开回自己家,刹车的时候动作无比的轻,唯恐吵醒后面安睡的人。


何九华小心的将安全带解开,温柔的将人从车内缓慢的抱出,一路抱回自己房间,因为客卧没人住长时间没收拾,干脆将人放到了主卧,给人盖好被子就打算走,却被人一把拉住了胳膊。


“别走”


“求求你”声音逐渐染上哭腔,何九华最终还是心软了,坐在床边,慢慢的拍着人的后背哄人入睡。


尚九熙握着胳膊的手逐渐收紧,嘴里含糊不清的喊着何九华。


“我在”


“你骗我,你说你要保护我一辈子的,你骗我”


“你说什么”何九华俯下身子想听清人说了什么,尚九熙却在说完之后睡了过去。


第二天早上尚九熙醒来看到陌生的环境时先是一愣,再看到端着蜂蜜水进来的何九华时感觉自己脑子快当机了。


十八核大脑宣布罢工,愣愣的接过杯子,机械的喝了口水,小眼睛扑闪扑闪的望着何九华。


何九华被看的心里一阵痒痒,暗骂自己好几遍不是人才将心里的躁动压了下去,开口询问“你家住在哪啊,我们也算是搭档了,多点对彼此的了解以后说相声好说”


“我租的房子”


“那你搬来跟我住吧,旁边的客卧没人住”何九华脸不红心不跳的诚心邀请人入住他的家里,这对尚九熙来说当然是乐意而为的,于是在正式搭档的第二天,尚九熙顺利的搬入了何九华的家内。


知道尚九熙一杯倒后何九华就很少让他喝酒,队里聚餐什么的只要有何九华在,尚九熙绝对是可以做到滴酒不沾,酒全让何九华给挡了。


在搭档的第三年,换了队伍,队里团建新来了个瘦瘦高高的小伙子,人热情好客,挨个往过敬酒,何九华去趟洗手间的功夫出来就看到尚九熙面红耳赤的趴在酒桌上。


软软的小小的一只眼神迷离的看着一酒桌的人,嘴里的小奶音含糊不清的吐着听不懂的词,可谓是萌化了一桌子的人,何九华也不例外。


但理智很快回笼,何九华快步走到酒桌边,看着软fufu的尚九熙心里都快软成一滩水了,小心翼翼的戳了戳人的小脸,柔声的问“我送你回家好不好”


许是听到了熟悉的声音,尚九熙乖巧的点点头,任由人扶着他走,何九华跟酒桌上的人道别完后小心的搀扶着尚九熙上车。


酒精有些上头以致尚九熙一路都在睡,到家后何九华一如既往的准备将尚九熙抱出来,刚解开安全带抬头就撞上了尚九熙睁开的眼睛。


“我们老师说了,不懂就问”尚九熙小朋友举起右手,奶声奶气的发问“我可以问你个问题吗”


“当然可以”何九华好脾气的点头


“请问我可以吻你吗?”


“不”不等何九华回答尚九熙的脸就在眼前放大,软软的,倒也没那么抵触。


“我替你回答,可以,有些事你不会问,或者说你不想回答,没关系,我替你回答”尚九熙先入为主,将脸红透的何九华搂了过来,加深这个吻。


也许是吻来的太突然,也许是何九华没有做好心理准备,接下来的几天何九华处处躲着尚九熙,在台上表演也是中规中矩,就在尚九熙觉得自己有些过分冲动的时候,何九华将他抵在了更衣室的墙角。


“可以问你个问题吗?”


“当然”


“你可以做我男朋友吗”


“可以”尚九熙点点头,嘴角疯狂上扬。


倒是何九华被这直爽的回答给弄得有些许愣住,他想到了所有结果,唯独没想到尚九熙会答应的这么直爽。


“我我也没谈过恋爱 所,所以我有做的不对的地方,你,你要告诉我”平日里对人际交往游刃有余的何九华此刻面对自己的小男朋友却磕磕巴巴的说不出来话。


“没关系”尚九熙的眼神直直的看着眼前的何九华,认真的说“做你自己就好”在尚九熙的眼里,何九华上辈子太苦了,一辈子都在守江山,这辈子他只希望何九华不再为别的东西所束缚。


两人确定关系后谁也没瞒着,德云社所师兄弟都知道他们在一起了,师父跟谦大爷也是开明人,将人叫去叮嘱了几句话说了几句祝福。


过年的时候见了父母,父母最希望的就是孩子好,没有过多反对。


终于,在他们相遇的那一天,在他们的第七年,何九华求婚了,拿着一枚一生定制一枚的钻戒,单膝跪地,短短几句话却让尚九熙泣不成声。


“在遇见你之前我想过我未来会找个合适的人共度余生,也想过我会一个人孤独终老,在遇见你之后我想恋爱想结婚的目的不再是为了合适,我想陪着你共度余生,也许是上天的恩赐,让我在合适的年纪遇见了最好的的你,我无法想象未来没有你的日子我会如何度过,我只想牵着你的手到白头,尚九熙,你愿意嫁给我吗”


尚九熙早已哭成泪人,泣不成声的说“我愿意”


在他们开专场的第八年纪念日那天,他们结婚了,在荷兰,在父母,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他们在阳光下拥吻。


何九华娶得了一眼就心动的少年,尚九熙也如愿嫁给了他最爱的少年。


两人的婚姻并未被大众所知,何九华将尚九熙护的很好,也藏的很好。


后来在他们成婚的第二年,何九华陪着尚九熙去山上的庙里拜佛,下山的时候路边有卖糖葫芦的,尚九熙拉着何九华去买,卖糖葫芦的老爷爷慈祥的问他们要几根。


“两根”何九华准备支付,尚九熙则站在一旁愣愣的不动,眼里全是惊喜。


“先生,我们全要”在何九华按下密码最后一位的瞬间,尚九熙发话了,虽然不理解但还是撤回修改了数字,老婆说什么都是对的,老婆想干啥就干啥。


“啊,小伙子,太多了,你们吃不完”


“没事,我们人多”尚九熙不在乎的摆摆手,眼神却一刻也没离开过老者。


等糖葫芦装好后,何九华看了看还在发愣的尚九熙,拉着人就准备走,醋意飞天的说“你刚刚一直盯着老爷爷看什么呢”


“老爷爷的醋你都吃,没看什么,只是觉得像我一位故人罢了”


与君初相识,犹似故人归

评论(11)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